•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越来越多瑞士女性入伍 两年内女性新兵数量翻番
  • 越来越多瑞士女性入伍 两年内女性新兵数量翻番

    时间:2018-01-18 16:28: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瑞士资讯1月16日报道,在过去的两年内,瑞士女性新兵的数量翻了一番。相关文章透露称,2017年瑞士全国有250名新女兵入伍,这一创纪录数字比2016年高出35%,比2015年更是多了一倍。

    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军事社会学系主任特里希(Tibor Szvircsev Tresch)表示,随着欧洲,特别是乌克兰的危机频出,女性对于安全问题愈发关注。

    瑞士民兵武装体系要求所有满18岁的男性参加基础军事训练,并定期服兵役。兵役对女性则全凭自愿。瑞士军队里大约有1000名现役女兵,其中一半以上完成了军官培训。

    不过,报道指出,虽然人数有所增加,但女性在瑞士军队中所占比例仅为0.7%,远远低于德国(12%)和瑞典(18%)。

    瑞士政府于2017年夏天宣布正在考虑引进挪威的女性参军机制。瑞士各州也计划在2020年之前设置年轻人必须参加的兵役信息日,以鼓励女性入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