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移植iPS细胞治疗眼疾研究首现严重并发症
  • 日本移植iPS细胞治疗眼疾研究首现严重并发症

    时间:2018-01-18 16:26: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日本神户市市立医疗中心中央市民医院与理化学研究所组成的团队1月16日宣布,使用他人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培育的视网膜细胞移植给患有严重眼疾患者的全球首次临床研究过程中,一名患者术后出现了视网膜水肿症状。(至今已实施5例iPS细胞移植手术)理化学研究所表示,这是确保安全性的iPS细胞临床研究开展后首次出现严重并发症。15日已为该患者实施了视网膜前膜摘除手术。

    理化学研究所的项目负责人高桥政代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不能否认此并发症与iPS细胞的因果关系。因为需要住院治疗相当于重症级别,但该患者情况并不紧急,没有到危及生命的程度”。(实习编译:赵宇丹 审稿:马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