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尼阿贡火山再度喷发 火山口周边6公里被列禁区
  • 印尼阿贡火山再度喷发 火山口周边6公里被列禁区

    时间:2018-01-15 16:3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少璞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度假胜地巴厘岛上的阿贡火山15日上午再度喷发,火山灰直冲天际2500米高处。目前,阿贡火山的火山警戒维持在最高的4级,火山口周边6公里内禁止民众前往及从事旅游活动。

    资料图:2017年12月4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地质减灾中心在当地时间15日上午7时23分侦测到阿贡火山喷发。火山和地质减灾中心指出,火山灰仅出现在火山口附近,并未飘向机场。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和邻近的龙目岛国际机场目前仍相当安全,运作正常。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指出,阿贡火山喷发造成的火山灰飘落在火山附近多个村庄,但当地小区的活动仍正常运作。

    阿贡火山从去年9月持续活动加剧以来,目前共有47628名灾民被安置在巴厘岛229个避难所。

    根据印尼政府统计,巴厘岛每个月约有50万名游客造访。不过,受阿贡火山从去年9月开始活动加剧的影响,巴厘岛的旅游观光收入损失惨重。

    苏托波日前估计,阿贡火山活动加剧这段期间,巴厘岛的旅游收入下降4成。光是去年9月到11月底,就造成经济损失约1.47亿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