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万豪和其他那些“鸵鸟”企业们,中国外交部向你们喊话了……
  • 万豪和其他那些“鸵鸟”企业们,中国外交部向你们喊话了……

    时间:2018-01-13 18:38:3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全球连锁的万豪国际集团近日在中国引发多方愤怒。据报道,该酒店在会员邮件和App注册页面将港澳台及西藏列为“国家”,触碰到了中国政府的政治“红线”。目前中国多个部门已对万豪国际酒店采取措施并立案调查。而据《环球时报》查证,像万豪一样将港澳台等地列为“国家”的外资企业还有多个。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相关问询时表示,中方相关部门已经对万豪国际集团作出了处理,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已经公开道歉。“我想强调,香港、澳门、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他表示,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但同时在华经营的外国公司也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的法律,尊重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而这也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应当遵循的最起码的准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