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继达美航空后,美敦力、ZARA也先后就涉台错误信息道歉!
  • 继达美航空后,美敦力、ZARA也先后就涉台错误信息道歉!

    时间:2018-01-13 18:38: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达美航空之后,美敦力和Zara两家企业网站1月12日发布消息称,对于在官方网站的相关网页上将台湾列为“国家”这一严重错误,表示诚恳道歉。

    1月12日上午,环球网记者发现,ZARA网站(zara.cn)“JIONLIFE”栏目下的“收取衣服”选项介绍中,将台湾称为“国家”;美敦力网站(medtronic.com)“国家”选项中,有“中华民国(TAIWAN)”字样,并与其他国家并列。上海市网信办当日下午发布公告,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更改违法违规内容,并于今晚(12日)18时前在官方网站刊发致歉声明。

    美敦力:完全理解中国政府立场表诚恳道歉

    美敦力随后在官网表示,关于美敦力网站的页面设置问题,美敦力完全理解中国政府在相关领土问题上的立场,并对引起公众误解表示诚恳道歉。我们已经更新了主页上的地区名称,正在与总部积极协调进一步的相关网页设置。

    同时,美敦力希望借此机会澄清,此次涉及的页面实际上是网站的一个导航工具,出于业务需要并方便来自不同区域、使用不同语言的浏览者可以快速找到相关的信息。所以这个下拉列表下,既有不同的国家、地区以及业务区域,也有不同语言版本的网站导航。今后将更加周到地考虑不同地区的网站用户的使用体验。

    美敦力表示,自1989年起启动中国业务,公司将继续严格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为这个市场的稳定繁荣和医疗健康行业的成长而努力。

    ZARA:表示诚挚的歉意

    另外一家企业Zara1月12日晚间也在官网表示:“我司网站“JOINLIFE”栏目下的“收取衣服”选项介绍中,错误地将台湾称为“国家”。对此,我司表示诚挚的歉意。公司已于第一时间更改该页面的违法违规内容,同时进行全面自查,进一步加强官方网站及APP信息内容合法性审查和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