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打击避税工作共追缴13亿澳元欠税
  •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打击避税工作共追缴13亿澳元欠税

    时间:2017-12-16 16:04: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每日电讯报》12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12日晚间接受访问时表示,2017年7月至9月期间,澳大利亚税务局(ATO)打击避税工作小组经调查后,向557名澳大利亚富人及54家在澳跨国企业追缴了13亿澳元未缴税款。其中富人缴纳7.4亿澳元,跨国企业6.47亿澳元。

    澳大利亚财长表示,约7.7亿澳元的追缴税款可归功于打击避税小组。他说,澳大利亚的政策规定,谁在澳大利亚赚了钱,谁就得为此做出相应的贡献。“在2017年本财年的第一季度中,打击避税小组已成功从跨国企业及富人身上追回了约7.5亿澳元的未纳税款。我们有一个相当厉害的团队在调查(偷税漏税)问题。联盟党政府一直重视确保税务体系公平公正及高效工作。”

    莫里森称,由于政府出台的新打击避税法规,已有34家跨国公司不得不进行重组。预计这将为澳大利亚额外带来7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55亿元)的税收。而澳税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揭示,2015-2016财度,共732家公司未缴纳一分税款。

    谈到所得税削减问题时,澳财长拒绝透露5月的预算案中会否包含相关政策,称在下次大选前还将公布两次预算案。但他表示,政府将努力确保在保证预算平衡的前提下作出有关调整。(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