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法国4名退休人员转运难民被判刑 上诉仍维持原判
  • 法国4名退休人员转运难民被判刑 上诉仍维持原判

    时间:2017-12-15 16:19: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2月14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12月13日,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上诉法院宣布,此前4名退休人员因转运难民被判刑提起上诉,法院决定维持原判,即罚款800欧元(约合人民币6251.52元),缓期执行。

    据报道,上述4人贺内•达隆(RenéDahon)、吉拉德•宝奈(GérardBonnet)、丹尼尔•伍德(DanielOudin)和富朗索瓦•高古瓦(FrançoiseGogois)都是难民救助协会RoyaCitoyenne的成员。

    1月6日,他们在自己车里运送了6名难民申请者。这些人此前居住在难民维权人士、法意边境一位农民家中,之后没有通知便离开。这4人在一条特别险峻的路上,找到了他们。这一幕被当地徒步的居民看到并通知了宪兵。4人因此被质询,6名难民被遣送回意大利。

    6月23日,在尼斯轻罪法庭,他们因“帮助人口流动罪名”被判刑。上诉审判结束后,达隆表示会一直告到最高法庭。他解释说,这很重要,不仅涉及到他们几个人,更是一个原则问题。一个人帮助另一个人,为什么这就变成了犯罪。他强调,不排除将来会告到欧洲人权法庭去寻求正义。

    2015年11月13日,法国意大利边境设立检查点,并开始执行“不被接收即遣返”程序。这项派遣简化程序固定,任何非法移民,如果在滨海阿尔卑斯省站点被查,尚未进入法国,立即被认定“不被接收”,可被遣返回意大利。2017年,在这一规定下,共有5万人被查询,其中98%的人都被遣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