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度规定白天时段电视禁播安全套广告引发关注
  • 印度规定白天时段电视禁播安全套广告引发关注

    时间:2017-12-14 16:00: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2月12日新德里报道,印度信息广播部门在11日出台了指导电视频道的公告,要求电视频道在早六点到晚上十点之间,不得播放安全套广告。不过,这一公告在印度国内已引发争议。

    据报道,印度信息广播部表示,他们之所以颁发该通知,是因为此前收到投诉说安全套广告是不得体的,尤其对于孩子们。该部门引用了1994年该国所颁布规定中的一个条款,该条款规定要禁止播放任何不利于儿童安全或可能令儿童对不健康行为产生兴趣的广告。

    据报道,印度广播标准协会(ASCI)此前向信息广播部建议,尝试将此类广告时间安排在23:00~05:00。政府最终决定允许广告商在22:00到06:00期间可播放此类广告。

    不过,据英国《卫报》报道,该国计划生育倡议者表示,在印度这样一个对使用避孕工具的利益了解程度虽然很高但使用率仍然非常低的国家中,推出这样一个规定是令人失望的。他们认为,这可能导致该国几十年来在生育卫生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停止。

    报道指出,印度目前最普遍的节育手段还是绝育手术,特别是在印度乡村地区。但是这种手术绝大部分都是针对女性的,而且经常是在危险条件下展开的。(实习编译:刘伟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