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澳大利亚反色情观光法生效,一恋童癖机场试图出境被抓
  • 澳大利亚反色情观光法生效,一恋童癖机场试图出境被抓

    时间:2017-12-14 15:54:3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李锋】12月13日是澳大利亚反色情观光法正式生效的第一天。当天该国一名男子因违反该法,在悉尼机场试图出境时被警方扣押。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反色情观光法禁止澳大利亚大约两万名登记在册的恋童癖随意出境,悉尼机场扣押的男子就是其中之一,他曾经犯下猥亵儿童罪,目前正接受警方的调查审讯。

    澳大利亚的恋童癖分子在全世界臭名远扬,他们尤其喜欢到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国家以及太平洋岛国进行所谓“色情观光”。由于这些国家对儿童的保护存在诸多漏洞,恋童癖得以用极低的价格摧残和性虐待当地未成年人。

    根据澳大利亚此前的法律规定,在恋童癖黑名单上的两万人中,3200人因为罪行严重已经被终身禁止离开澳大利亚。其他的人需要向澳政府定期汇报自身情况,但对于他们能否出国没有明确规定。去年,约有800名恋童癖离开过澳大利亚,他们的目的地大都是亚洲发展中国家,其中40%的人没有事先向澳警方申请,也未被发现。

    “这种情况以后不会再出现”,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13日在悉尼机场对媒体表示,反色情观光法生效后赋予她向恋童癖拒发、没收澳大利亚护照或下令其交出外国护照的权力。毕晓普说:“在澳大利亚,登记在案的性侵犯有报告的义务,因为他们给本国儿童带来持续的风险。但我们知道如果他们前往那些不受监控的儿童性剥削猖獗的国家,就会有很高的犯罪风险。”

    澳大利亚反色情观光法规定,除非有特殊理由且事先到主管机构进行申请并获准,所有登记在册的恋童癖者不得出国,违者最高可判处五年监禁。据悉,每年约有2500个新增恋童癖者被澳政府记录在案,根据该法,这些人有可能会被没收护照。

    反色情观光法的出台与近年来一再发生的澳公民海外性侵儿童案件有关。去年,一名75岁的澳大利亚人被控在印尼巴厘岛性侵11名当地女孩,被印尼政府判处15年监禁,成为轰动一时的国际新闻。

    除了“色情观光”,在这项法律出台之前,人们对高科技在针对儿童的性犯罪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担忧,澳当局于是重新定义针对儿童性犯罪行为,对网络直播虐童等行为制定了更严厉的惩罚措施。如果网络服务商发现上述违法内容而不向警方汇报,将会面临巨额罚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