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保守党议员“叛变” 英首相脱欧蓝图遭挫
  • 保守党议员“叛变” 英首相脱欧蓝图遭挫

    时间:2017-12-14 15:50:3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德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4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草案,周三(13日)晚在执政的保守党多名议员“倒戈”后遭遇挫折。该党部分议员与反对党站在同一阵线,通过国会在脱欧协议上有最后的决定权。

    据报道,英国国会13日以309张支持票对305张反对票,通过英国脱欧的修正动议,要求政府与欧盟签署最终协议前,须由国会另外立法予以批准,以便让国会议员对脱欧协议有更大发言权。

    特雷莎•梅直到最后一分钟仍试图说服党内成员放弃加入反对党阵营的立场,以免削弱政府在脱欧谈判时,为英国争取最好协议的能力。

    不过,仍有十名保守党员表明支持修正案。他们表示,并非试图阻止英国脱欧,只是捍卫国会的权威。

    英国政府对表决结果表示失望,但表明不会停止脱欧的立法准备工作。

    特雷莎•梅上周五(8日)宣布,与欧盟在脱欧条款谈判上取得“足够进展”,可以展开有关未来双边关系及贸易的第二阶段谈判。

    英国与欧盟周四(14日)起就英国脱欧问题举行两天峰会,若上周通过的暂时性脱欧协议条款获得欧盟成员国通过,双方将正式展开第二阶段谈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