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水产厅拟新建2艘渔政船应对外国渔船非法捕捞
  • 日本水产厅拟新建2艘渔政船应对外国渔船非法捕捞

    时间:2017-12-14 15:44: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德意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水产厅12月12日透露,为了加强对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接连发生的外国渔船非法捕捞的取缔力度,拟将2艘渔业执法船的建造费计入2017年度补充预算。此事在日本自民党的水产相关会议上被提出。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4日报道,2艘执法船中的一艘为水产厅拥有的“白岭丸”后续船只。日水产厅此前力争把该船所需费用计入2018年度预算申请中于2020年度建成,但预计将提前启用。

    报道称,由于当前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紧张,日本水产厅认为有必要尽快应对。另一艘船由于仍在与日本财务省交涉,未透露船只概要。

    此外,为确保作业中渔船的安全,日水产厅还将计入自动通知导弹发射信息的新无线系统引进费用。现在由渔业无线局职员朗读的文字内容在新系统中将通过自动语音通知,打造出数分钟内把发射信息传至渔船的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