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违反公平竞争原则:里昂行政法院取消建筑工地限语令
  • 违反公平竞争原则:里昂行政法院取消建筑工地限语令

    时间:2017-12-14 15:13: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梦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2月14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12月13日,法国里昂行政法院决定取消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此前通过的一条措施,即凡经过公共工程招标的建筑工地,工人必须用法语交流,该措施俗称“莫里哀条款”。

    13日,里昂行政法院发布的声明称,当时审议通过“莫里哀条款”,并非为了保证雇员的健康和安全,而是否认公共工程招标自由准入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驱逐外派雇员,使本地企业获利。

    据报道,2月9日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和法国其它几个大区议会,通过“莫里哀条款”,规定建筑工地上,工人工作必须讲法语,以保证工人安全。

    7月,南特行政法院确认罗瓦尔河地区可实行这一决策,但法国最高行政法院负责监督判决和裁定被执行的报告人于11月22日建议当地取消这一措施。

    11月29日,公共报告人向听众席揭露地方大区“置换权能”,怀疑他们执行该条款的动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