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奥地利最大天然气输气站爆炸致22人死伤 已排除恐袭可能
  • 奥地利最大天然气输气站爆炸致22人死伤 已排除恐袭可能

    时间:2017-12-13 16:31:36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李林芝

    当地时间12号早上,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奥地利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和输送站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21人受伤。

    受此影响,意大利部分地区遭遇“断气”危机,意大利工业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发生事故的“鲍姆加滕天然气输气站”,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以东大约50公里处,邻近奥地利与斯洛伐克边境。

    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生爆炸的是输气站附近的过滤设备,爆炸引发周围几处建筑着火。

    奥地利内政部认为,爆炸是技术故障导致的,可以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目前,大火已被扑灭,输气站的主体结构没有受到损坏,但输气站向外送气暂停。

    遭“断气危机” 意进入紧急状态

    “鲍姆加滕天然气输气站”是奥地利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和输送站。从俄罗斯等国进口的天然气通过这里,再分流输送到奥地利国内各地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

    由于这座气站暂停运营,奥地利向南和东南方向的送气受阻,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等国受到影响,而受影响最严重的是意大利——据了解,意大利全国所需天然气中的大约30%,都要靠这座气站分流送气。因此,12号的爆炸发生后,意大利工业部依据欧盟相关规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在紧急状态下,意大利政府有权采取一些特别措施,应对“断气危机”,比如说,启动更多的煤电站。

    而意大利工业部说,目前国内的天然气储备完全可以填补因“鲍姆加滕气站”事故而造成的缺口,因此人们不必担心。

    意大利电价猛涨 欧洲市场“气贵”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12号,意大利日前交易市场的批发电价还是猛涨了215%,达到每兆瓦时75欧元、约合583元人民币,为历史最高点。

    在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交易市场——英国,12号天然气的实时交易价格也涨至2013年来最高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