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同一个地球”峰会巴黎召开 马克龙呼吁打赢气候战
  • “同一个地球”峰会巴黎召开 马克龙呼吁打赢气候战

    时间:2017-12-13 16:24: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巴黎气候协定签署两周年之际,“同一个地球”峰会于12月12日在法国巴黎召开,全球50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会议。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上发出警告称:“我们正在输掉这场遏制气候回暖的战役。”他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弃用矿物能源。

    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报道,马克龙在会上表示:“紧急事务成了长期事务,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是更快行动,打赢这场反对宿命的战役,采取具体行动改变我们国家、我们社会、我们的经济。”

    报道称,法国总统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后决定组织这次峰会的。巴黎气候协议的要旨是将气温上升控制在2度这个临界点。根据各国作出的承诺,全球向着较前工业化时代上升3度的方向努力。但减少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遵守巴黎协议设定的目标,就需要做出重大变化和大量投资。

    为了回应逐渐弃用矿物能源的呼吁,世界银行宣布2019年起除将停止对石油、天然气开采及经营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但“特殊情况”除外。希望由此将其提供贷款的业务向巴黎协议确定的目标看齐。

    报道还提到,此次峰会并未邀请美国总统参加。峰会召开之前,马克龙做客美国CBS电视台,就其“对历史应付的责任”质问美国总统,同时又确信他今后数月或数年会改变看法。

    在峰会上,美国前国务卿克里毫不犹豫地称美国退出巴黎协议是个“耻辱”,是“为政治目的作出的自我摧毁的决定”。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也强调:“气候变化的挑战是巨大的,我们应当竭尽全力接受挑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