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普京力挺!俄罗斯运动员决定以中立身份出战平昌冬奥会
  • 普京力挺!俄罗斯运动员决定以中立身份出战平昌冬奥会

    时间:2017-12-13 16:08: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俄罗斯新闻网站“newsru”12日报道称,俄罗斯奥委会已经投票一致同意让本国选手以中立身份出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奥委会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在组织、技术、财务等问题上提供必要支持,此外还将对未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提供协助。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第一副主席朱洛娃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证实,已经有208名俄罗斯运动员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她表示,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仍可能改变禁止俄罗斯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冬奥会的决定,“正如索契冬奥会时,发生在印度代表团身上的事一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对上述决定表示支持。“总统上星期曾说过,没有人可以阻挠那些希望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根据这个立场,他希望俄罗斯奥委会能够做出相应的决定。”

    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了对于俄罗斯奥组委的禁赛,禁止俄罗斯国家队参加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国际奥组委指控俄罗斯有计划、系统性地违背反禁药规定,尤其是在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期间。同时,国际奥组委为了尊重未服用禁药的俄罗斯运动员的权利,允许他们以“奥林匹克俄罗斯运动员”的身份参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