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尼日利亚一清真寺爆炸,至少50人死亡
  • 尼日利亚一清真寺爆炸,至少50人死亡

    时间:2017-11-22 16:04:1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一座清真寺21日清晨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据法新社报道,尼警方表示,事件共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50人死亡,幕后主使为博科圣地。

    遭袭击的清真寺位于距阿达马瓦州首府约拉约200公里的姆比地区。据警方透露,袭击者当时混在朝拜人群中引爆炸弹。此次事件为该州自去年12月以来经历的最大规模爆炸。当时两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曾在该州一处拥挤的市场引爆炸弹,造成45人死亡。

    分析人士称,这起袭击事件与此前博科圣地发动的一系列袭击特征相似。虽然近一段时间尼死于博科圣地袭击的人数呈下降趋势,但这起事件说明该组织仍对尼日利亚构成严峻安全威胁。2014年,博科圣地一度占领姆比地区,甚至将当地改名为“伊斯兰之城”。在尼军方打击下,博科圣地虽撤出该地区,但仍在周边活动,特别是继续盘踞在靠近喀麦隆边境的山区。(汪品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