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旗帜的战争!德球迷要打“藏独”旗闹场国青 ,华人组团自卫!
  • 旗帜的战争!德球迷要打“藏独”旗闹场国青 ,华人组团自卫!

    时间:2017-11-22 16:03:2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本周六,中国足协U20选拔队(国家青年队)将在法兰克福球场参加德国西南地区联赛的第二场友谊赛。18日,在国青队的首场比赛中,观众席上有人打出“藏独”的标志“雪山狮子旗”,中方队员随即以退出赛场抗议。据德国黑森州电视台21日报道,主队FSV法兰克福的一些球迷扬言将在周六的比赛中悬挂“言论自由”的横幅和“藏独”旗。对此,在法兰克福的华人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们正在组织华人球迷,到球场举起国旗为中国队助威。

    黑森州电视台报道称,据FSV法兰克福总裁格尔纳透露,该俱乐部的粉丝已经申请了标语横幅,以表明德国的言论自由。他们还想挂一面“藏独”旗。“只要表达在法律的框架内,俱乐部就不会干预。”格尔纳称。在接受《斯图加特新闻报》采访时,这名总裁扬言“不会对我们民主的基本权利让步一厘米”。德国《图片报》则援引在首场比赛中打出“雪山狮子旗”的“藏独”组织发言人的话说,不排除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挂旗。

    德国足协、足球俱乐部相关人士和德媒的不负责言行,令在德华侨华人非常气愤。《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在华人论坛上,大家都表示这与所谓的“言论自由”无关,完全是“藏独”闹场,有违德国足协和国际足联的规定。在法兰克福工作的华人球迷陈先生21日告诉记者,当地和德国其他地方的华人正准备周六到球场为中国队助威。如果德方不阻止“藏独”挂旗的行为,他们将拿出更大的中国国旗遮挡住“藏独”旗。

    20日在被问到国青队首场比赛中出现的情况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和理由为“藏独”反华分裂活动提供支持。“相互尊重是东道主应有的待客之道。而且,尊重在任何国家之间都是相互的。”

    目前,德国官方尚未就此事表态。柏林中国问题学者波西尔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足球场是德国的形象窗口。许多德国足球俱乐部在中国开拓市场,赚了许多钱,德甲比赛也深受中国球迷欢迎。中国球员到德国是为了学习,现在一些俱乐部和德国足协的做法是自我抹黑。他认为,如果事件仍不断发酵,损失的将是德国足球的声誉和经济利益。

    当地时间20日晚,中国国青队迎来一场热身赛,最终以6∶1轻松击败德丙球队埃尔福特的U19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