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洪森不在乎美国“援助款要挟”:不会为援助款牺牲主权
  • 洪森不在乎美国“援助款要挟”:不会为援助款牺牲主权

    时间:2017-11-20 16:14:4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美国日前宣布取消为明年柬大选提供的援助金后,柬埔寨首相洪森19日对美喊话称,美国可以切断所有援助。

    据缅甸FreshNews网站19日报道,洪森当天在金边会见5000名服装厂工人时表示,美国可以切断所有对柬援助,包括对全国选举委员会的援助。他表示,停止援助款不会“杀死”柬政府,只会“杀死”一群为美国政策服务的人,柬埔寨不会为了外国援助款就牺牲独立与主权。

    路透社称,今年4月,美国驻柬使馆宣布向柬捐助180万美元用于今年的地方选举及明年的大选。因柬埔寨主要反对党救国党被解散,美国17日宣布取消对柬大选的拨款,并承诺采取更多“具体行动”。FreshNews网站援引洪森19日的表态说,解散救国党并停止118名反对派人物的政治活动不是政治驱动的行为,完全符合柬埔寨的法律。他呼吁外部不要干涉柬内部事务。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在健康、教育、政府治理、经济增长及清除未爆弹药等领域的对柬援助总计7760万美元。(李司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