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FBI防“黑人极端分子”内部报告被曝光 引爆声讨浪潮
  • FBI防“黑人极端分子”内部报告被曝光 引爆声讨浪潮

    时间:2017-11-20 16:12:0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份关于防范黑人极端分子犯罪的内部报告日前被媒体曝光,一时引爆声讨浪潮。据美联社19日报道,这份发布于今年8月的内部报告称,2014年白人警察在弗格森镇射杀黑人青年布朗后,美国黑人极端分子针对执法人员的报复性暴力犯罪有抬头之势。上月该报告被媒体披露后,一些黑人议员致函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批评该报告将黑人政治活动人士和恐怖分子混为一谈,只会进一步加剧警方与少数族裔间的紧张关系。

    本月中旬,国会就此事举行听证会,其间司法部长塞申斯表示不清楚这份报告是如何产生的。美国国会众议员、民主党人巴斯在会后指出,一些参加“黑人的命也是命”维权运动的人士遭到警方监控和骚扰。美联社称,FBI表示去年3月也发布过类似警告,当时的总统和司法部长都是黑人,但报告没引发如此反应。

    FBI称此报告旨在提醒执法人员关注趋势性问题。他们还发布过关注白人至上分子暴力倾向的报告。FBI承诺,不会根据公民的族裔对其展开无端调查。但此事令人联想起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时任FBI局长胡佛主导的动用公权力暗中干扰民权运动的事件。当时有探员为达目的采取甚至违法手段。学者科雷亚表示,这份新报告的口气跟当年一样,“把合理关切歪曲成安全危险,阻止公民抗议,这就是他们的游戏规则”。(汪品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