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媒称俄展示9M729导弹是冒牌货 理由:不够大
  • 美媒称俄展示9M729导弹是冒牌货 理由:不够大

    时间:2019-02-21 17:54: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俄罗斯展出的9M729导弹

    【环球网军事2月20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9日报道,美国《每日野兽报》报道称,美国中情局声称俄罗斯政府在1月23日给外国驻俄武官的吹风会上未展示9M729巡航导弹及其文件和相关设备。

    俄国防部1月23日在向外国武官的吹风会上展示了美国认为违反《中导条约》的“伊斯坎德尔-M”系统9M729导弹并讲解了其性能。俄罗斯国防部指出,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武官以及欧盟和北约使团驻俄代表未参加吹风会。

    根据《每日野兽报》所报道的美国情报人士的说法,这场吹风会上展示了另一种疑似冒充9M729的导弹。报道称,中情局和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认为,在吹风会上展示的导弹运输发射箱对于9M729来说“不够大”。此外,美国情报部门声称,9M729导弹使用的是不同于吹风会上展示的那种发射装置。

    此外,中情局和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再次表达了美国的立场,即所进行的试验过程中,9M729导弹的射程超过了500公里。美国情报部门认为,9М729是射程达2350公里的海基巡航导弹“口径”的陆上机动版。

    面对美媒的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随后做出了回应。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向媒体喂料称俄方吹风会期间用其它型号导弹冒充所谓违反《中导条约》的9М729型导弹,完全是美国特工部门在试图逃避散布谎言的责任。科纳申科夫说:“过了一个月时间再向美国媒体喂料称,所谓存在另外型号的导弹,这完全是美国特工部门在逃避其散布谎言的责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此前表示,华盛顿自2月2日起启动退出俄美《中导条约》的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日表示,针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做法,俄罗斯将采取对等回应措施,也将暂时退出这一条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