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媒:美建太空军仍要过几道坎 还得看空军脸色
  • 美媒:美建太空军仍要过几道坎 还得看空军脸色

    时间:2019-02-21 17:53:5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第4号太空政策指令”(SPD-4),宣布正式组建太空军。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太空军将归美国空军部领导,这一关系类似现在美国海军陆战队与美国海军部的关系。中国专家表示,美国组建太空军势必增加太空军事化和武器化水平,甚至导致新一轮太空军备竞赛,这与各国和平利用太空的期望背道而驰。

    CNN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在特朗普签署该指令后,美政府将向国会提交立法提案,寻求必要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以建立新军种。然而,鉴于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国会对该倡议的支持得不到保障。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希望国会支持该计划。另外,太空部队的费用一直在争论中,美空军最初估计的130亿美元远远高于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所估计的费用,沙纳汉表示,这笔费用将低于50亿美元。

    另外,美国空军的态度也很重要。报道称,将太空部队置于空军控制之下的决定是空军部的一次胜利。“众所周知,由于加入太空军的绝大多数人员都将从空军剥离出去,空军对于组建完全独立的太空军是有抵触情绪的。”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芬表示,太空军需要的80%至90%军事人员目前属于空军。

    CNN称,戈德芬承认仍需要做出许多决定才能实现组建太空军这一目标。戈德芬认为,从他的角度来看,首先需要建立的最关键的是美国太空司令部,尽管特朗普在去年12月下达命令,但落实这一命令仍然需要时间。

    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一位中国军事专家表示,现在来看美国太空军成军已经只是时间问题,这无疑将增加太空的军事化和武器化水平,同时会引发各国的不安和焦虑,并可能导致新一轮太空军备竞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