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第九次五核国会议2020年将在英国伦敦举行
  • 第九次五核国会议2020年将在英国伦敦举行

    时间:2019-02-07 20:02: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1月31日上午,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在北京举办第二次五核国北京会议会间公开活动(对话会)。 杨铁虎 摄

    【环球网1月31日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1月31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京参加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举办的五核国(P5)北京会议会间公开活动时表示,五核国愿同无核武器国家开展建设性对话,计划与“防扩散与裁军倡议”(NPDI)国家举办新一轮对话会。

    五核国机制是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法定的核武器国家在条约审议进程中形成的协调机制,2009年以来就战略安全领域的重要问题保持定期沟通,共同推进NPT审议进程。

    1月30日, 第八次五核国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五核国时隔两年首次举行正式会议。会议围绕“加强五核国协作,维护《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机制”主题,就核政策与核战略、核裁军、核不扩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交流。

    傅聪指出,作为五核国合作进程协调员及本次会议东道国,中国高度重视五核国合作机制。在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正经历复杂深刻变化、现有国际军控和防扩散机制遭受严重冲击的背景下,五核国此时利用这一平台共同就战略问题开展认真而专业的对话尤为重要。

    傅聪透露,各方同意,在今年4月NPT十审三筹会议期间,一是再次举办五核国代表团团长非正式磋商,二是计划举办与NPDI国家的新一轮对话会。

    傅聪表示,各方支持中国牵头开展五核国核术语工作组第二阶段工作,还欢迎英国2020年举办下次五核国正式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