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专家:中导条约破裂将迫使俄转向先敌打击方案
  • 俄专家:中导条约破裂将迫使俄转向先敌打击方案

    时间:2019-02-07 20:02: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俄军装备的“伊斯坎德尔”导弹

    【环球网军事2月1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31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科学主任谢尔盖·罗戈夫表示,《中导条约》破裂可能带来比1962年加勒比海危机更为严重的局面,俄罗斯为了确保自身安全将被迫拟定先敌打击方案。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018年12月4日表示,俄罗斯有60天时间重新开始履行《中导条约》。如果俄罗斯没有这样做,华盛顿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美国证实,这一天是2月2日。

    罗戈夫指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目前还不能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做出对称回应。他表示,“我们不能建立对美国的对称威胁。我不相信古巴或者尼加拉瓜会同意俄罗斯在其境内部署导弹。近期委内瑞拉发生的事件表明,在西半球部署导弹的方案难以实现。”

    罗戈夫认为,在这些条件下,俄罗斯将被迫采纳先敌打击方案。他说,“如果美国新的弹道导弹建造完毕,并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那么导弹从爱沙尼亚飞抵圣彼得堡的时间为1分钟,到莫斯科为3-4分钟,在这种情况下迎头反击的构想将失去意义。这意味着俄罗斯将被迫转向先敌打击方案,一旦出现尖锐对立的危机,就必须在敌人发起解除武装式打击之前发起攻击。”

    罗戈夫认为,极度危险的局面一定会出现,因为正是美国会遵循这种先敌构想,而这种局面可能比1962年加勒比海危机更加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