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除中导条约 俄美还有件大事要谈
  • 联合国秘书长:除中导条约 俄美还有件大事要谈

    时间:2019-01-22 17:31: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1月20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坚持保留中导条约,还认为俄美两国应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展开谈判。

    古特雷斯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 我们认为保留中导条约非常重要,还有时间,恳切敦促各方考虑这些问题。”他补充称,关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到期的问题,他认为,俄罗斯与美国为延长该条约及时举行必要的谈判是非常重要的。

    古特雷斯称:“不延长该条约将会产生两个后果。首先实施的限制将会消失,其次监督机制将受到质疑”。他最后表示:“因此尽可能完善并保留现有的核裁军体系非常重要。”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俄美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