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连遭洪灾旱灾火灾:美称气候变化威胁美军基地
  • 连遭洪灾旱灾火灾:美称气候变化威胁美军基地

    时间:2019-01-22 17:30:5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星条旗报》19日披露,五角大楼最新提交的报告显示,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数十个美军基地未来正面临海平面上升、洪水、火灾等自然灾害的严重威胁,而且类似灾害将给美军带来越来越多的问题。

    这份22页的报告强调,气候变化是“国家安全问题”。在抽检的79个任务优先级美国军事单位中,53个反复遭受洪灾,43个遭遇过旱灾,36个遭遇火灾危险。而且这样的灾害可能会蔓延到更多的军事单位头上。

    报告列举了一些长期被气象灾害影响的军事单位。由于海平面上升和局部地陷,兰利空军基地附近的海平面上升了14英寸,导致基地频繁遭遇洪水。范登堡空军基地去年则遭遇了一场大火,火灾蔓延面积达380英亩,基地被迫疏散。督促军方提交气象灾害威胁研究报告的美国会议员吉姆·兰格文证实,去年的飓风灾害还给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廷德空军基地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勒琼海军陆战队基地造成了数十亿美元损失。

    这份报告强调,今年的报告只研究了近20年来的气象灾害,气候变化将会给遍布全球的美军基地带来更多的自然灾害,使美军的工作更加艰难。如果没有采取积极的适应性措施,美军基地的灾害损失将直线上升。更糟糕的是,随着北极地区冰川的融化,北冰洋的通航活动将逐渐增多,美国海军将承担更多的额外艰巨任务。

    2017年美军提交的气候威胁报告调查范围更广、结论更加触目惊心。频繁出现的气象灾害,使美军基地变得非常脆弱。干旱天气加剧了美军基地面临的火灾威胁,洪水冲坏了美军基地的道路、飞机跑道和建筑。全球变暖加剧北极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已危及美国本土海岸线,冲坏了美军部分基地的跑道、防波堤和训练场。“如果海平面上升3英尺,美军有128个基地将面临威胁,许多低海拔地区的美军基地未来几年内就会被淹没”。未来几十年,超过1000个低海拔热带岛屿有可能会“无法居住”,这将严重危及美国的国防基础设施。例如美军的大型弹道导弹防御试验场,位于马绍尔群岛的罗伊-纳穆尔环礁。仅罗伊·纳穆尔环礁一处,就居住有1250名美国军火服务商、军队人员和平民。美空军设在马绍尔群岛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雷达站,在未来20年内也将被淹没。▲ (石留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