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副国务卿称俄销毁9М729导弹方能挽救中导条约
  • 美副国务卿称俄销毁9М729导弹方能挽救中导条约

    时间:2019-01-19 20:23: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配备9М729型导弹的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环球网军事1月18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安德里亚·汤普森表示,要想保留《中导条约》,俄罗斯必须销毁9М729型陆基巡航导弹。

    汤普森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说,美国与俄罗斯日前在日内瓦举行双边磋商时,已向俄方开出保留《中导条约》所需满足的条件,其中就包括销毁9М729型巡航导弹。

    汤普森指出,仅对9М729型导弹进行改造是不够的,必须销毁。她说:“我国的技术专家研究这个问题后得出结论称,改造是无法核查的。只有销毁导弹和发射器才可以核查。”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7日早前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美方至今仍然没有向莫斯科解释他们为何认为9M729型巡航导弹违反《中导条约》。他再次强调,俄方在全面履行《中导条约》,美国在该问题上的立场具有挑衅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