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日本斥巨资买装备 只为推进与美军装备共通化
  • 日本斥巨资买装备 只为推进与美军装备共通化

    时间:2019-01-19 20:23: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鉴于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防相岩屋毅在与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的会谈中,得到美方对日本新防卫力建设指南《防卫计划大纲》的支持,日本政府计划进一步加快与美国的防卫合作。日本共同社1月18日报道称,日政府将根据《安全保障相关法》及《美日防卫合作指针》,推进美军防护及购买美国产防卫装备。

    共同社称,2015年制定的《安保法》使自卫队对美军舰艇等进行护卫成为可能。据分析,考虑到东北亚局势,除了向美军提供物品及劳务等合作外,日本自卫队还会增加为进行警戒活动的美海军提供加油补给等任务。

    日本政府计划购置每套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的“陆基宙斯盾系统”(计划购买2套)及100多架每架售价逾100亿日元的最尖端F-35隐形战机,推进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装备共通化,强化一体化运用。

    日方考虑在年内召开由外交和防务部长参加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就美日合作进行深入磋商,但日本防卫省高层称“召开还没有眉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