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不考虑买歼20了?新加坡战机换代首选美制F-35
  • 不考虑买歼20了?新加坡战机换代首选美制F-35

    时间:2019-01-19 20:23: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满挂武器弹药的F-35战斗机

    【环球网军事1月19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1月18日发布公告,称该国空军和国防科技局已完成技术评估,新加坡空军计划将使用年限到2030年的现役F-16战机更换为F-35战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今天发公告宣布,空军部队和国防科技局(DSTA)已完成技术评估,并确定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型第五代战机最适合替换现有的F-16战机,以保持空军部队的能力。

    新加坡国防部接下来将与美方的相关机构商榷细节,之后才决定是否采购F-35战机。公告也指出,根据技术评估的结论,新加坡空军部队应先采购“小数量”的F-35战机,以全面评估其能力及可持续性,之后才决定是否适合购买整支机队。但公告并没有具体说明“小数量”指的是几架战机。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今天下午在社交媒体发文说,科学和技术防御研究部门对一系列飞机的技术特性进行评估后,认为F-35是更换新加坡空军现役F-16的最佳战机。黄永宏称:“做出决定前,我们还在与美国同事讨论这一过程的进一步推进,可能会耗时9至12个月。现在我们想先购买几架飞机,全面评估F-35的性能,再决定是否要批量采购。”他还表示,F-16战机自1998年服役于新加坡空军。他表示,最多到2030年这些战机就得换。据媒体报道,新加坡空军目前有大约60架F-16战机。

    关于新加坡战斗机换代的问题,新加坡国防部长曾在2018年7月的一次讲话中提到了中国的歼-20。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18年7月1日的报道,在7月1日新加坡军人节当天,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接受采访时指出,新加坡军队装备的F-16机龄已经高达30年,即便进行升级改造工程也只能沿用至2030年,F-16过后将被许多国家的军队淘汰,制造商会停产,维修部件也不易觅得,因此以新型战机替换非常重要。

    当时黄永宏没有具体说明新加坡购买哪一型战机,但受询时列举了几款新一代战机为例:欧洲战机集团的“台风”战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Su-57,以及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的歼-20。黄永宏表示,采购的考量有战机能否有效保卫国家领空、能否与军队其他的海陆空军备配合、是否容易维护,以及成本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