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土耳其:即使采购“爱国者” 也不会放弃S400
  • 土耳其:即使采购“爱国者” 也不会放弃S400

    时间:2019-01-17 17:59: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军事1月16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6日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林1月14日对媒体表示,即是采购美国的“爱国者”,土方也不会放弃俄罗斯的S-400“凯旋”。土耳其媒体此前报道,美国代表团提出了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建议,其中包括4个AN/MPQ-65式雷达站,10个桅杆式天线装置,20具M903发射装置,以及其他设备。

    总统发言人卡林说:“土方认为,就进口问题而言,采购‘凯旋’与采购‘爱国者’,二者之间没有丝毫关系,它们彼此无关。安卡拉的立场没有改变,土耳其将采取自认为必要的措施来确保国家安全,从任何国家进口自己所需要的任何技术。

    资料图:美国PAC-3“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他还指出,安卡拉正在与华盛顿就进口”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开展合作。他说:“土方收到了美方有关‘爱国者’的提议,但在供应、技术转让和价格方面我们是有条件的,也是抱有期望的。美国能否完全满足我们的要求,这将从目前与美方正在进行的谈判结果中得出反映。 至于S-400,我们就上述这些条件与俄罗斯达成了一致。“

    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12月19日发布消息称,该国国务院批准了可能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Patriot)反导系统及相关设备的交易,总价为35亿美元。土耳其此前请求购买4套装备及20个发射器和80枚拦截导弹。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土耳其可能购买美国防空导弹系统与俄罗斯对土供S-400系统没有关系,俄罗斯会继续履行合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