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日本解释部署陆基宙斯盾 俄不满:就是反俄反华
  • 日本解释部署陆基宙斯盾 俄不满:就是反俄反华

    时间:2018-12-18 17:24: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美国用于测试的陆基宙斯盾系统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新社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不扩散和军控部门主管叶尔马科夫(Vladimir Yermakov)表示,日本关于在本国境内部署美国“陆基宙斯盾(Aegis Ashore)”反导系统计划的解释无法令俄罗斯满意。

    “我们遗憾地注意到日本越来越多地参与破坏(地区)稳定的计划,为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制造最新的拦截器和雷达,其中有一些位于俄罗斯边境,” 叶尔马科夫说。

    他还补充到,“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性能和部署位置说明了日方有明显的反俄、反华倾向”。

    “我们还担心日本决定在本国境内部署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配备适于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类型的打击武器的Mk-41通用垂直发射装置。日方保证,这些系统将由日本军方控制,完全‘独立’于美国反导体系,但这些保证并不能使我们满意”,叶尔马科夫强调。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第七艘宙斯盾舰此前于7月30日下水,预计2020年服役。这艘新造舰艇首次安装了协同作战能力系统,可与伙伴共享敌方导弹或飞机位置等情报信息。该系统技术含量较高,主要利用计算机、通信和网络等技术,把航母战斗群中各舰艇上的目标探测系统、指挥控制系统、武器系统和舰载预警机联网,实现作战信息共享,统一协调作战行动。在该系统网络内,每艘舰艇都可以实时共享战场态势和目标动向。在打击空中目标时由处于最佳位置的军舰发射武器进行拦截,提高航母编队的防空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