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哥伦比亚熔化枪炮重铸为地砖 建造“反战画廊”
  • 哥伦比亚熔化枪炮重铸为地砖 建造“反战画廊”

    时间:2018-12-13 17:21:5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把枪熔化制成地砖造反战画廊,这是哥伦比亚视觉艺术家多丽丝·萨尔塞多的一个创举,以此希望和平永驻。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当天一项名叫“碎片”(Fragments)的工程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完工。

    工程的故事开始于两年前。2016年6月,哥革命武装力量同政府签署停火协议,正式结束长达52年的内战,并于去年上缴37吨步枪、手枪和榴弹发射器。时任哥总统桑托斯宣布要用大约8000件缴获武器的金属造三座纪念碑,来纪念战争死难者。

    但国内知名艺术家萨尔塞多提出反对,认为不应造传统纪念碑,因为武器和战争是不值得纪念的,她主张建造在概念上与纪念碑相对立的东西——“反纪念碑”。萨尔塞多称,她的初衷是把带给人痛苦的武器变成有用的东西。

    起初,桑托斯总统也不明白萨尔塞多的规划,在听取她的细致解释后,首肯并赞扬了这一想法。于是,萨尔塞多先把革命武装力量上缴的武器熔化,再重铸为地砖,铺在一家新画廊的地板上,建造了她设想的“反纪念碑”,即“反战画廊”。该画廊距离波哥大总统府仅一街区之隔。

    据悉,“碎片”工程是在哥军方和战争受害者帮助下完成的。一名在战争期间遭到轮奸的女子表示这帮助她纾解了多年来的苦痛。今后,这家画廊每年将举办两次与哥内战有关的客座展览。

    不过,哥现任总统伊万·杜克谢绝了萨尔塞多的邀请,未参加“碎片”的落成典礼。他曾在大选中反对同革命武装力量达成和平协定。▲(刘 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