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运20为歼20加油会令其隐身暴露?专家提出一招补救
  • 运20为歼20加油会令其隐身暴露?专家提出一招补救

    时间:2018-12-13 17:21:46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璐明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芈金 赵苑旨)据环球时报援引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由运-20改装的空中加油机已首飞成功。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运-20加油机可解决歼-20“短腿”的问题。

    另据媒体报道,有卫星照片拍到由运-20改装而来的大型加油机与解放军现有的伊尔-78和轰油-6加油机停放在一起。报道猜测,新改装的加油机可以搭载约70吨油料,能满足为6-8架次歼-11系列或歼-20战机的空中加油需要。

    运-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顺利研制并正式列装部队,实现了我军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航空设计制造能力迈上新台阶,标志着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站上了新起点,对推进我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紧急情况,提高空军战略投送能力和我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军事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运-20改装成加油机后将大幅提升战机的空中续航能力,堪称“战力倍增器”。

    歼-20作为我国新一代的隐身战斗机,若由不隐身的运-20加油机为其空中加油的话,会否暴露自己?对此,曹卫东坦言称,确实有这种可能,但仍有补救的办法。“我们可以让隐身飞机满油出动执行任务,返航途中再进行空中加油。”由于歼-20担负着“踹门”的责任,只要在出击时不会被对方发现,就算成功,而在返程途中,可在其他火力进行掩护下为歼-20空中加油,解决隐身飞机“短腿”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