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联合国特使:也门和谈双方就战俘交换达成一致
  • 联合国特使:也门和谈双方就战俘交换达成一致

    时间:2018-12-13 17:21: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璐明

    “战俘交换是此次谈判中的优先议题,”协调谈判的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已就战俘交换问题达成一致,而这朝着如何解决也门财政问题更近了一步。”

    此外,格里菲思说,双方近日还就开放萨那机场问题进行了谈判,但仍未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未来数天还将继续就荷台达港和塔伊兹市等议题展开磋商。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北约60公里的尤汉内斯贝里城堡举行。据悉,谈判天数取决于具体进展情况,预计将持续约一周。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联合国主持过多轮也门和谈,但都无果而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