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日本将录用女性潜艇员:每艇配6人 设专区保护隐私
  • 日本将录用女性潜艇员:每艇配6人 设专区保护隐私

    时间:2018-12-13 17:21: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日本海自护卫舰的女性舰长

    【环球网军事12月12日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称援引日本广播协会的报道称,日本为了解决自卫队人员不足的问题,海上自卫队决定录用女性人员担任潜艇艇员。

    报道称,海上自卫队的其他一线部队都有女性队员,而由于潜艇被捕空间狭小、护个人隐私难度较大等原因,海上自卫队潜艇艇员至今仍仅限男性。海上自卫队准备从2019财年起,对相应的3艘潜艇逐一进行改装,在艇内设置女性专区,以保护女性艇员的隐私,并计划从2023财年起正式让女性艇员上岗。预计每艘潜艇配置的女性艇员为6人,约占所有艇员人数的一成。

    由于少子老龄化日益严重,日本自卫队目前面临严峻的人手不足的问题,被认为动摇了日本国防基础。为了解决兵源问题,防卫省已于今年10月将自卫官候补生的录取年龄从26岁上调到32岁,并上调官兵的退休年龄,延长服役时间。

    《朝日新闻》12月6日报道称,志愿参军的青年人数难以满足部队需求,海上自卫队尤其成为“人手不足”的重灾区。漂泊海外且无法上网让日本年轻人对海上自卫队“敬而远之”。为此,从今年5月开始,海上自卫队允许舰上官兵用私人手机将邮件发到军舰的服务器,然后再定期向外部发送邮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