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日本列出网络反击三大条件 承认还存在灰色地带
  • 日本列出网络反击三大条件 承认还存在灰色地带

    时间:2018-12-06 17:21:1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共同社4日称,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遭受网络攻击时,自卫队如何应对”表示,“如果满足‘行使武力’的三大条件,就可以进行网络反击”。他同时表示:“目前还存在法规的灰色地带,正在研究应该如何应对。”

    岩屋表示,在重要基础设施遭受网络攻击、国民的生命和自由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自卫队可以行使“自卫权”。不过他承认,国际上还没有明确定义“网络攻击”,防卫省将以“个别具体的判断为主”。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将拥有“网络反击能力”写入本月汇总的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岩屋在被问及大纲中是否会明确网络反击的行使条件时,回答称“目前还没有这种打算”。

    据称,报道所提到的日本政府“行使武力”的三大条件包括“日本的存亡受到威胁”“没有其他适当手段可保护国民”“仅限于必要和最小限度的行使”。▲ (陈 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