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公布B21轰炸机首批驻地 曾测试众多黑科技型号
  • 美公布B21轰炸机首批驻地 曾测试众多黑科技型号

    时间:2018-11-20 19:19:3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B-21轰炸机概念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空军为测试和维护下一代远程轰炸机B-21“突袭者”选定了两个基地。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7日援引美国空军声明称,俄克拉荷马州的廷克空军基地将负责B-21的维护和支持,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下一代远程轰炸机的测试和评估。

    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说,廷克空军基地拥有“才华横溢的员工队伍和数十年的飞机维修经验”,是执行这一关键任务的合适地点。报道还说,廷克空军基地“历史深厚且富有成就”,具备支持新一代轰炸机的“先进知识和专业技能”。

    另外美国空军表示,乔治亚州的罗宾斯空军基地和犹他州的希尔空军基地将协助廷克空军基地承担对B-21的维护任务,必要时对新一代轰炸机进行彻底检修和升级。这些基地将具有改装零件,装配轰炸机及其部件的能力。

    同样,位于莫哈维沙漠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在使美国空军保持领先地位上走在前列,该基地曾经测试过包括SR-71“黑鸟”和F-117“夜鹰”等众多“黑科技”型号。美国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表示,测试B-21“突袭者”将为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开启新的历史篇章。

    据报道,美国空军预计第一批B-21轰炸机将在2025年面。《空军时报》称,美国空军预计将购买至少100架B-21轰炸机,单价不低于6亿美元。

    根据美国军方说法,将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命名为“B-21”,意为“21世纪的第一架轰炸机”。美国军方一直以来对B-21的研发高度保密,目前仍没有B-21实图公布,生产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仅在网站上公布了该机型的电脑设计图。

    据军事观察人士预测,B-21未来将成为美国空军的主力轰炸机机型,高超音速和高度隐身可能是其重要技术优势。除可进行远程打击外,还将执行情报搜集、战场指挥和空中拦截等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