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特朗普否认朝鲜“隐藏导弹基地”:是假新闻
  • 特朗普否认朝鲜“隐藏导弹基地”:是假新闻

    时间:2018-11-15 17:43:1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 环球时报记者 李慧玲】多家美媒日前热炒朝鲜存在多个“秘密导弹基地”,质疑朝鲜导演“大骗局”,然而他们的言论很快就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打脸”,而韩国国家情报院(国情院)14日则特别指出,美媒报道中突出强调的“沙坎墨”导弹基地(距离韩国首尔135公里)无异常。

    韩国国情院14日表示,已经掌握朝鲜“沙坎墨”导弹基地现状,基地的活动保持着正常水平。据国情院研判,朝鲜与美国举行首脑会谈后仍在进行核弹小型化或核开发活动。而韩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14日在新加坡表示,韩方当前正为了中止该类核动作、实现完全无核化与朝方加紧协商。据韩国议员透露,韩国国情院目前仍在关注和跟踪朝鲜其他导弹基地的动静,且已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报告了朝鲜所拥有的“飞毛腿”“芦洞”等导弹的情况。国情院称,韩美两国正在评估并共享有关情报,密切注视朝鲜核导设施及其活动。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也就朝鲜存在“秘密导弹基地”的报道发布推文称,该消息“不准确”,是假新闻。他说:“报道中提及的基地我们都知道,这并非新鲜事,也未偏离正常范畴。如果事情恶化,我会第一个通知大家。”而美国社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局长西格尔当天也在美国专门研究朝鲜动态的网站“北纬38度”上撰文称,《纽约时报》对未经证实的内容进行了夸张报道,该报道是在混淆视听。西格尔称,美国与朝鲜尚未就遏制朝鲜部署导弹问题达成协议,华盛顿也未提出达成这种协议所需的相互措施。不少韩媒分析称,特朗普出来对美媒报道“灭火”,是因为他不希望朝鲜认为有关报道是美国政府授意,破坏当前局面,同时也避免美国国内继续对朝鲜无核化进程不断产生担忧情绪,为对朝谈判注入新的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