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今天不止是双11:人民空军69岁生日继续新征程
  • 今天不止是双11:人民空军69岁生日继续新征程

    时间:2018-11-13 18:13: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范辰言

    11月11日,是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9周年纪念日。

    69年红心向党,始终沿着中国共产党指引的航向奋飞。人民空军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保持了本色不改、血脉传承的红色基因,建军初创的过程中,空军饱经抗美援朝、国土防空的战火淬炼,航校起家、边学边打、超常建设,奠定了实战空军、跨越发展的底蕴气质,从马拉飞机转场到扬威抗美援朝战场,从主战装备全部进口到国字号“双20”翱翔蓝天,党的阳光照耀人民空军发展壮大之路。

    69年勠力前行,在祖国蓝天谱写壮美航迹。人民空军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初步构建起以“红剑”体系对抗、“蓝盾”防空反导、“金头盔”自由空战、“金飞镖”突防突击4个实战化训练品牌为牵引的训练格局。空军实战化训练正在向高原、大海和远洋拓展延伸,新时代的空军官兵用忠诚和无畏向党和人民书写合格答卷,展现“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的崭新形象。

    69年风雨兼程,开启迈向空天时代新征程。随着歼—20、运—20、歼—16、歼—10C等新型战机和红—9地空导弹等陆续列装部队,空军主战装备建设伴随共和国的成长发展壮大,走过了引进消化、自主研制到创新发展的历程,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步伐加快,信息化作战支撑体系逐步完善,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砥砺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