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多国领导人共同纪念一战百年 呼吁警惕民族主义
  • 多国领导人共同纪念一战百年 呼吁警惕民族主义

    时间:2018-11-13 18:12:4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今年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70多位各国、各国际组织领导人当天在一战协定签署地法国出席纪念活动,以示团结、支持和平。不少媒体指出,本次活动是近年来最重要的国际领导人聚会之一,在当前充满危机的世界局势下具有重要意义。

    据法新社11日报道,本次纪念活动当天11时在巴黎拉开帷幕:像1918年停战日时一样,法国全国各地教堂响起钟声,各国领导人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排成一列,肩并肩冒着阴雨缓缓走向凯旋门。这一场景被认为极具象征意义:当年交战的国家,如今齐聚一堂纪念停战。不过有媒体注意到,特朗普与普京因迟到未参加这一“步行仪式”。此前一天,特朗普曾因小雨取消造访一战美军公墓而遭到媒体猛烈抨击。

    “步行仪式”后,马克龙对围绕凯旋门列队的军人编队、老兵阵营进行检阅,并接见一战军人家属。在为死难者默哀后,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奏起巴赫的大提琴曲,为现场增添一抹肃穆和怀旧气氛。紧接着,一组不同肤色的中学生用法、英、中三国语言朗读了一战军人在停战日当天留下的信件,据称,一名华裔女孩朗读了赴欧华工团成员顾杏卿的信件节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