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韩美重启海军陆战队演习 朝鲜谴责:违反此前协议
  • 韩美重启海军陆战队演习 朝鲜谴责:违反此前协议

    时间:2018-11-13 18:12:3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 金惠真】“韩国和美国重启海军陆战队联合演习,与朝韩双方签署的军事协议背道而驰。”朝鲜《劳动新闻》12日发表评论,就韩美日前重启海军陆战队演习予以抨击,称此举违反旨在缓和半岛关系而达成的协议。针对朝鲜官媒这一表态,韩国国防部当天予以反驳。不过韩朝双方在军事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未因此事受到影响。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驻日本冲绳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本月5日起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地区进行为期两周的营级诸兵种联合演习。韩美海军陆战队联演自今年5月后暂停至今,根据韩美商定的年度计划,此次海军陆战队联演是保持联合防卫态势的年度例行战术大队训练。

    而朝鲜《劳动新闻》12日就此发表评论认为,重启韩美陆战队演习违反了朝韩今年9月19日签署的停止“所有敌对行动”的协议。评论称,韩朝要延续半岛局势走向对话与和平之路的氛围,不应采取刺激对方的军事行为,要以理性态度处理问题,努力缓解紧张局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