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20倍音速撒手锏!俄“先锋”将在数月内服役
  • 20倍音速撒手锏!俄“先锋”将在数月内服役

    时间:2018-10-20 21:11: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资料图:“先锋”高超音速武器模拟画面

    【环球网军事10月19日报道】备受关注的俄罗斯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的又有了新的进展,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宣布“先锋”高超音速滑翔机将在不久后服役。俄罗斯RT新闻网在10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最新研发的“先锋”高超音速滑翔机将在几个月内正式服役,并称俄罗斯是世界上首个研发这种具有突破性的技术的国家。

    高超音速滑翔机是一种能在高空中以超过5马赫(即5倍音速)的速度机动飞行的飞行器,相比可以被预测轨迹的常规导弹弹头,高超音速武器更难以拦截。据普京称,这种高超音速滑翔机被命名为“先锋”,并将在几个月内服役。

    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度会议上表示:“为回应美国在反导系统方面取得的进步,我们正在提高我们的打击能力,一些(武器)已经可以投入使用,其他的也将很快部署。”他说,“先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将在数月内部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