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再对巴勒斯坦下重手:驻耶总领馆并入驻以使馆
  • 美再对巴勒斯坦下重手:驻耶总领馆并入驻以使馆

    时间:2018-10-20 21:11:3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继削减经济援助之后,美国18日再次对巴勒斯坦出重手,宣布将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并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报道,使领馆合并工作完成后,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设立新的巴勒斯坦事务部,负责处理巴勒斯坦问题的相关事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称,使领馆合并只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不代表美方对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政策有所改变,“美国在解决有争议的边界问题上均不持立场。

    “美国政府要与以色列政府同流合污!”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当天发表声明,对蓬佩奥予以回击。他表示,特朗普不是想以“两国方案”解决以巴问题,而是要建立一个“大以色列国”。美国关闭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迎合美国的意识形态,为此,他们将不惜摧毁美国外交政策和国际体制根基,只为奖励以色列罪行。”埃雷卡特同时表示,美国政府无法推动实现巴以和平, “特朗普是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