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东盟邀中美加“军机相遇准则” 新防长亲自解释
  • 东盟邀中美加“军机相遇准则” 新防长亲自解释

    时间:2018-10-20 21:11:2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东盟国家将落实全球首个多边军机空中相遇行为准则,以降低错误判断的风险及避免冲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第12届东盟防长会上,成员国防长达成共识后签署联合宣言,其中包括这一行为准则。这套准则列明各国空军在空中意外相遇时,应如何沟通和互动,以避免摩擦。报道称,这与美国和中国签署的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谅解备忘录类似,但全球至今未有军机空中相遇的多边行为准则。

    香港《南华早报》称,“军机空中相遇行为准则”旨在避免在争议海域出现意外,指导战机在南海上空飞行。华盛顿和北京被敦促接受该行为准则。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19日在记者会上说,在20日的东盟防长与地区伙伴的对话会上将讨论此事。报道称,去年的东盟对话国同意一个类似准则,管控海上相遇。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分析说,东盟此举旨在管控在南海等争议地区的意外相遇。不过,这种没有法律约束性和自愿的空中相遇指导原则到底多有效,还不得而知。对此,黄永宏说:“它们就像安全带,虽然不能保证你绝对安全,但至少能提供一些保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