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海军船舰停泊高雄? 台方忙撇清:与美军无关
  • 美海军船舰停泊高雄? 台方忙撇清:与美军无关

    时间:2018-10-18 17:54:5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资料图:“托马斯”号“科研船”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邢晓婧】“敏感时机!美海军船舰停泊高雄港”——16日午间台湾岛内各大报刊、电视、网站纷纷报道这件“大事”,一些绿营媒体兴奋地表示这是“敏感时刻为美军在台海演习做准备”,甚至“美军支持蔡政府走向‘台独’的保证书”。但事件随即发生戏剧性变化:台军方出面解释说,这只是一艘退役的美军“科研船”,今年“是第四次来了”,它的到访不仅与美国“国防授权法”无关,也跟外传美军要在南海进行的军事展示无关。

    不过这条新闻刊发后不久,岛内就不断有人出来给绿营泼凉水。台湾大学大气系教授隋中兴16日对媒体表示,这次“托马斯”号来台,台大大气系也前往协助,其实是美国学界在西太平洋进行的观测研究,主题是季内热带在西太平洋的大气震荡等,是已执行好几年的科研计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