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台演练“与大陆航母攻防战” 专家:招数越来越少
  • 台演练“与大陆航母攻防战” 专家:招数越来越少

    时间:2018-10-18 17:54:4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联合作战是台军近年演习的重点方向。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魏云峰 本报记者 马俊】为应对解放军“舰机绕台”,台军近日大举出动,接连举行针对性对抗演习。台军16日首次以大陆航母战斗群从台湾东部海域“进犯”为背景,动用精锐海空战力进行模拟攻防对抗。值得注意的是,台军这一系列演习更突出联合作战特色,几大军种悉数参加,并试图通过增加演习频次提升台军官兵对战争的熟悉度。

    模拟台东部海域遭袭

    台湾TVBS电视台16日称,由于解放军航母战斗群对台湾东部“构成威胁”,台军于16日、17日联合三军进行“联电操演”,模拟台湾东部海域遇到解放军战斗机群袭击后的攻防作战。

    台湾“中央社”描述说,台空军、海军、资通电军联手展开“联电107-2操演”。根据规划,台海军吨位最大的军舰——“磐石”号补给舰扮演解放军航母战斗群,并由台空军提前转场进驻的“幻影-2000”战斗机及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的攻击直升机充当解放军航母搭载的攻击战力,从台湾东部外海“进犯”花莲。而台军驻守在花莲空军基地的F-16战斗机则负责空中防御,并联合台海军、陆军对“解放军舰队”发动攻击。对于为何由F-16承担对付大陆航母的攻防重任,台湾《全球防卫杂志》资深军事编辑陈国铭表示,“F-16战机可以挂载‘鱼叉’反舰导弹,能承担部分反舰任务。”据称,在台湾南部屏东以及中南部嘉义的居民都听到附近军事基地发出声响极大的异常行动声音,有些人甚至以为发生了真的袭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