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社评:美降低“间谍”认定门槛将害人害己
  • 社评:美降低“间谍”认定门槛将害人害己

    时间:2018-10-13 14:41:2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美国司法部星期三宣布,他们已将一名在比利时被捕的“中国情报人员”引渡到美国,并称这名中国情报员“试图窃取美国航空航天情报”。

    美司法部称,这名中国人叫徐延军(音),他同时拥有另外两个名字,是江苏省安全厅第六办公室的副处长。据美方描述,徐的主要“犯罪手段”就是邀请美国航空航天领军企业的专家访问中国并演讲,包括通用电气公司航空分部的专家。美媒的报道说,如果罪名成立,徐将最多获得25年刑期。

    几乎所有分析人士都将徐的被捕与美国对华态度的急转直下联系了起来。很显然,针对徐的高调指控是在配合美国的对华战略转变,将中国描述成通过盗取美国技术崛起并威胁美国安全的战略对手,华盛顿需要几个具体的行动对美国社会开展动员,徐案就是这样的一个步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