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对朝韩宣言持“强烈保留态度”?美国在害怕什么
  • 对朝韩宣言持“强烈保留态度”?美国在害怕什么

    时间:2018-09-22 18:42:2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年内发表终战宣言”,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返回国内后在记者会上宣布,终战宣言是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和敌对关系的政治性宣言,是日后启动和平协定谈判的出发点。而韩国总统府高官尹永灿也宣称,韩朝两国签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事实上使持续68年的朝鲜战争的战争状态宣告终结。

    对于朝韩领导人19日在平壤签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发表一份声明,祝贺会晤取得圆满成功,欢迎两国领导人再次重申在新加坡达成的关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联合声明。蓬佩奥同时表示,在这些重要承诺的基础上,美国准备立即重启谈判以改变美朝关系,他已邀请朝鲜外相李勇浩下星期在纽约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美国已邀请平壤的代表“尽早”在维也纳与美国朝鲜事务特使斯蒂芬·比根会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除了发表推文表示赞许,还于19日晚些时候在白宫会见记者时表示:“我们听到来自朝鲜和韩国的大好消息。他们举行了会面,我们得到很好的回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