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与外部不友好势力博弈、斗争的内力来自何方?
  • 与外部不友好势力博弈、斗争的内力来自何方?

    时间:2018-09-20 18:4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海潮

    环球社评:外部敌意增多,对外开放更需心理强大

    中国的对外开放面临新的考验,那就是美国政治精英群体和一些西方力量表现出对中国越来越明显的敌意。随着中国成长为第二大经济体并展现出进一步发展的态势,美国开始视中国为战略竞争对手,并且带动了西方其他保守力量对中国的警惕。中国的国际大环境在出现深刻变化。

    特朗普政府发动对华贸易战,美国政治精英对中国崛起不满的爆发被认为是主要原因之一。中美贸易战打到当前的规模,在几年以前是不可想象的。除此之外,西方一些国家同中国的政治及意识形态摩擦也在增多,连中国孔子学院这样的文化交流项目也成为它们刁难的对象。

    中国必须对美国发动的贸易战予以坚决还击,并且在与西方的其他摩擦中坚定地维护中国的权益。与此同时,我们要做到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不动摇,而且让这种决心不断转化成在更为复杂环境下对外开放的现实行动。做到这两点需要远超近代崛起国家的胸怀和智慧,中国历史为我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的思想资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