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战机在叙被击落 俄猛批以色列 或采取反制措施
  • 战机在叙被击落 俄猛批以色列 或采取反制措施

    时间:2018-09-20 18:47:3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俄罗斯伊尔-20飞机在叙利亚被击落导致机组人员死亡的过错在于以色列。”俄国防部18日确认,于莫斯科时间17日晚11时失联的俄军伊尔-20电子侦察机在地中海上空被叙利亚防空导弹击落,当时以色列战机和法国军舰正在对叙利亚的拉塔基亚发动导弹袭击。俄国防部认为,虽然飞机是被叙利亚政府军击落的,但以色列在此事中采取了有敌意的挑衅行为,令人愤怒。

    据俄罗斯《观点报》18日报道,俄国防部当天早些时候发布声明称,莫斯科时间17日23时左右,俄一架伊尔-20飞机返回位于叙利亚的赫梅米姆基地途中,在地中海上空距叙海岸35公里处失联,机上载有15名俄罗斯军人。声明还说,军机失联期间,俄空军基地雷达监测到4架以色列战机对叙拉塔基亚省实施空袭,位于地中海东海岸附近的法国护卫舰也有导弹发射活动。而叙政府军用防空系统拦截了部分导弹。

    俄这一声明发布后,各方纷纷撇清关系。美国五角大楼18日称,美军并未介入在拉塔基亚地区的军事打击行动。法国军方也迅速表示,俄军机失联与法国毫无关系。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处工作人员则说:“我们对国外报道不予置评。”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名知情美军官员的话称,俄失联军机被叙政府军在拦截导弹时无意击中。该官员表示,美方之所以知晓此事,是因为叙政府军曾用国际频率广播和无线电进行紧急呼叫。而美国从第三方国家了解到了俄军机的型号以及事件发生的环境。此外,击落俄军机的防空系统是几年前俄方出售给叙政府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