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叙内战迎终极对决 伊德利卜是叙内战“风暴眼”
  • 叙内战迎终极对决 伊德利卜是叙内战“风暴眼”

    时间:2018-09-20 18:47: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伊德利卜局势正成为延绵7年有余的叙利亚内战的终极对决。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刚刚商定,在伊德利卜设立非军事缓冲区,隔开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但地区和国际力量的激烈博弈,国际社会对人道危机爆发的担忧,使伊德利卜仍是叙利亚战事的“风暴眼”。

    伊德利卜局势为何复杂

    伊德利卜局势是叙利亚内战多年矛盾积累的结果。过去几年,叙多地冲突多以“大巴方案”解决,即双方避免正面交锋,反对派武装人员乘大巴转移至伊德利卜等指定地区,导致该省聚集了5万余名各类反对派武装。“大巴方案”实际将多次大规模冲突押后,从而使伊德利卜成为叙内战的大清盘。伊德利卜局势的复杂在于该省各类反对派武装林林总总,盘根错节,军事行动目标既包括前身为“努斯拉阵线”的沙姆解放组织等恐怖势力,也包括前身为“叙利亚自由军”的国民解放阵线等世俗武装力量。加之该省人口稠密,反政府武装藏兵于民,将该省300万平民绑架为人质。

    更重要的是,作为代理人战争的叙内战,众多地区和国际力量深度卷入,各方在叙经营数年,伊德利卜决战一旦开打,将成为各方终极博弈的最后“演武场”。同时,此役结果还将对叙战后安排产生深远影响。各方关注点不仅限于战事本身,更看重的是战事对中东局势总体走向的影响,试图以此役为契机遏制对手。因此,各方均全力投入这场终极博弈,试图将局势引向对己有利的方向。

    博弈中的各方目标各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